close
說是家常菜
是指我家 我花蓮的家 我從小長大的家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特別的料理
所以 如果有不一樣做法是很正常的

我花蓮家裡自己有種植萵苣 (生菜)
回台灣的時候發現媽媽這樣處理
趕快把它學起來了
好吃又簡單 營養又健康
終於不用吃生的青菜了

之前題過澳洲很多生菜
因為老外就是愛吃生菜沙拉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它們那麼愛吃生的青菜
台灣的"豆莢"他們也是生吃
高麗菜也生吃
洋蔥也生吃 害我吃到我胃脹氣...>"<
那時候每天下課回到寄宿家庭的時候
看到桌上的食物都有一種驚奇

這道菜只是把生菜洗淨之後
用手剝小片(這是我homemum教的 而且我懶得用刀切)
鍋裡加一點點油 蒜頭一顆 辣椒兩小片 鹽巴一點
熱鍋之後 把菜丟下去炒一炒 就ok啦
不要炒太熟喔 他會變黃黃的 就不好看了 (媽媽交代)





咖哩雞這道菜
基本上是冰箱殘料 加上
我做失敗的馬鈴薯燉肉 變成的
因為早上跟老人一樣剛起床手會抖
一不小心糖丟太多 應該是一點 結果一個手震就變..1/2大匙
醬油也不小心倒太多 哎呀呀

我做
咖哩就是隨性啦
馬鈴薯*3   


 (不削皮 直接切片->

這是homemum教的
他說 為什麼馬鈴薯要削皮
又不好用刨刀削 你只要拿鋼刷刷一刷表面 就可以吃了)

胡蘿蔔 *2
洋蔥 *2
雞腿肉 一塊
全部切塊 丟進鍋子加點水 悶個十分鐘 讓食材變軟
加進
咖哩塊兩顆 攪拌均勻就大功告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