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兩天都有考試
可是V妹一聽到這消息
忍不住 po一篇

曾有一學期之緣的研究所朋友"竹竿娃娃"
台灣私立某大學會計系畢業
到一般公司做會計 (應收帳款就一直是應收帳款)
工作幾年後決定出過深造
(像他這樣工作後深造的比比皆是)

一般研究所都是要念12科(一年半)
竹竿娃娃申請會計研究所(跟V妹一樣)
因為大學念過相關科目
所以抵掉學分之後只需要念"五科"
(這很特別 一般學校事會要求
 一定要在同一所學校
 念超過一半的學分
 才會發畢業證書)

去年畢業十一月畢業
回台灣找工作處處碰壁
V妹一直覺得奇怪
一般觀念就是出過國之後
回台灣找工作應該不會很難
再來又是念會計
也有幾年會計的工作經驗
怎樣也不至於說被面試官說:
"我覺得你還是回事務所磨練一下比較好"
(面試被這樣說 有點....>"<)

拖了半年還是沒上班
前陣子
找V妹的學長介紹會計事務所工作給他
V妹想說應該就沒問題了
所以也就沒有在關心下文

今天從朋友那邊聽到
他已經找到工作
終於
而且是四萬的會計工作
這份工作包含員工配股
最好的是不用加班 還有假期津貼
整個就是很美好的感覺

原本這份工作薪資是三萬六
面試錄取之後
娃娃想想不對
打電話給主管
"我住在南投 要去台北租房子 三萬六太少 我不夠生活"
 主管特地幫他加了四千 湊到月薪四萬

結果 娃娃第一天上完班回家
用MSN一邊哭一邊靠杯說:
"我出國念書 回來還是做一樣的(會計)工作
 待遇只是還好 即使說主管人很好 但是我不要"

娃娃原本預期回台灣的待遇NT$40,000-45,000
希望不要窩在會計領域
想要去做銀行 財務那方面的工作
(意思是 這樣他跟沒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是一樣的)

因為預期薪資很高
財務領域又算是新人
所以面試都只有"被打槍"的份

走會計又不甘心
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
事務所 要加班 嫌太累
其他工作嫌太無聊 待遇不好
現在有這份工作還是一樣忙靠杯
那 娃娃 你到底要大家怎麼幫你??

不要把所有海外留學生的風評都打爛啦!!
也是很多人回去從基層工作做起
月薪兩三萬也是努力做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貴婦工作
娃娃請您別痴人做夢
快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