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學長Edward今年三月升格當爸爸
在孩子還沒出生前
曾經一起談論過"取名字"這問題
想想 對ㄏㄨㄥ
名字很重要
因為真的會不小心影響到小鬼的人生阿...
(V娘 你有看到V妹在偷擦眼淚嗎?)

V妹的中文姓名是黃立瑋
光聽到就直覺是"立委"
"你要出來選立委嗎?"
"你從小的志願是立委嗎?你媽希望你當立委嗎?"
"你的名子好男生喔!我也有朋友叫這個名子只是他是男的..."
(沒錯 就是因為很男生 所以才有V妹的潑辣個性 "我不要吃悶虧 "這篇文章)

關於中文名字 
跟朋友解釋過多次 
因為 
我們家族裡八個小蘿蔔頭都是"立"字輩
所以名字中間那個空位就沒得選啦

至少 我已經很慶幸我不是排行第九 
因為 我的堂弟們分別是中 華 明 只差一個"國"
如果我最後一個出生 
那我真的要建立新中國啦!
(這樣不就要取名"立國" V妹可不想當秋瑾)

關於發音呢
大家應該覺得還ok
可是 V妹遇過朋友的媽媽
有點大陸口音
他的發音一直是V妹的夢魘
"煩立瑋"
可能是ㄏ的音不好發吧 我不懂
只是 聽過一次 永生難忘 
而且還深怕自己有一天睡醒來講話也變成
你好我叫煩立瑋


至於英文名字
V妹事實上是VENUS的V
中文發音叫做維納斯
根據眼睛醫師(Dr.eye翻譯軟體)
您可將VENUS解釋做 愛與美的女神 或是 金星

(這個名子的由來
經過V妹去年親自考證過取名字的人之後
證實 他 亂取的..
"你的英文名字怎麼那麼奇怪 誰取的啊?"
"阿姨 你忘了嗎 你幫我取的ㄟ.."
"我嗎?我怎麼會取哪麼難聽的名子?!")

澳洲人很喜歡取一個nickname
他不喜歡叫你本名
(也是啦 如果是阿拉伯人 名字最少有四五個聖人的名字組成 那不是瘋掉)
想當然一定會要自我介紹啦

"my name is Venus"
"its a lovely/special name"-->正常版 因為取這名字的人真的不多

"my name is Venus"
"oh goddess(女神)" -->謝謝稱讚版 V妹對自己也滿有自信的

"my name is Venus"
"oh Vanness"-->內心賭爛版 我不是F4的吳建豪

"my name is Venus"
"do u like Venice(威尼斯)"-->牛頭不對馬嘴版 V妹喜歡威尼斯但是不至於愛到把名子也取做威尼斯
 
"my name is Venus"
"u must love tennis"-->什麼鳥?? 你說啥?
(後來詢問發問者-V妹語言學校老師 
 才知道他的意思
    當時正是澳網公開賽
 Venus Williams有打進四強
 老師以為我是因為喜歡威廉斯所以取一樣的名字...)
 
再來是發音的問題
特別是韓國人不太能發V的音
所以我常常會被恐怖發音給嚇到
(因為太恐怖 我實在無法用文字表達)

也有一些台灣叔叔阿姨
發不太出V的音
"喔 你叫做 ㄨ一 那斯喔!"
哀哀 取個clare還是emily都好
重點是好發音就好ㄇㄟ

總歸呢
名字真的不要亂取...

V小妹碎碎念

提到V妹在念EAP的朋友Marvin
發音非常近似中文的"馬糞"
所以V妹的一票同學幾乎都是用馬份來尊稱他

他看到V妹的文章
心有戚戚焉的說
"果真澳洲人都比較喜歡欺負女生
我也遇過一堆這樣的澳客
只不過
都是跑來跟我要錢 
你爸我看起來很有錢嗎"
(馬糞先生的怒吼 澳客不要太過分)

V妹看到在電腦前
笑到合不攏嘴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
真的要記取教訓
慎選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