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V妹的心路歷程
跟吃的"完全沒關"
原來 
V妹也是會想除了"吃"之外的人生阿!!

套句V娘的話
有得必有失
你只可以擇其一
魚與熊掌是不可兼得
(還是用吃的來比喻....這隻愛吃鬼)

在三年前要準備畢業的時候
我也做了一次的選擇
那時候的選擇是straightforward
1.考研究所(要念好多書 補習之後決定 放棄)
2.進KPMG會計事務所
3.出國念書
大四的時候
就是這三個選擇 (基本上已經刪除要念書的第一個)

那時候的心情是
出國:
Disadvantage"s"
1.我前男朋友還在當兵 
   出國一去要一兩年
   回來男人都跟人跑吧
2.V妹一直說自己英文爛
 是真的很爛 
 現在要我出國是真的很痛苦
 (有誰能懂我痛恨英文的心情 >"<)
3.澳洲 國外ㄟ
 那是完全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V妹這隻戀家的小鳥
 一飛就是跟家人分開南北半球真是要我的命!
 
Advantage"s"
1.現在不出國 這輩子什麼時後出國
 年紀大了 臉皮也厚了 
 怎麼還敢出來澳洲大叫"FUCK OFF"
2.要給自己一點機會
 不論是感情或是工作
 如果在台灣 可能兩個不太適合的人就一直ㄍㄧㄥ下去
 如果兩人真的有結果 那不差這幾年的分開
 如果在台灣 我看到的可能都是台灣工作辛苦的那一面
 等到自己賺夠出國的錢 我也不一定敢出國
 如果在台灣 我能夠嚐到布里斯本肥死人的fish&chips嗎
 
   家裡可以有能力支持下
 要先好好把握住出國的機會
 回台灣要進事務所不會很難
 但是進事務所後要出國 很難
 
以上就是V妹三年前的抉擇 
決定要出國到真的出國
前後一個月
自己去找代辦問學校
體檢 申請簽證
也是前前後後哭了要三個月
(V妹的愛哭是眾所皆知
大學的暱稱一度是愛哭鬼)

最近又是要畢業前夕啦
V妹最討厭做這種"人生重大抉擇"
因為有一就沒有二
現在的選擇就是
1.回台灣工作 也是事務所
2.留在澳洲再念一學期 畢業後在澳洲三年拼移民

"你有要移民嗎?"
我已經覺得是家常話題
來這裡的留學生多少都有被人問過
澳洲公民很好ㄟ
福利很好 
雖然稅很高 但是
沒工作有救濟金
生小孩又有奶粉錢
老了也有老人津貼
而且澳洲無汙染
空氣好 生活又自在
地大物博
澳洲連續十幾年經濟正成長
留在這有公民之後要找工作"應該"不難

可是 移民政策是隨時都在改
我朋友就是因為去年九月一號舊制沒搭到
所以只能東西款款回台灣

V妹的狀況是考慮走技術移民
也是大部分學生會走的路
念兩年研究所
工作一年或是IELTS四科都考七分以上
就可以拿到PR永久居留權
你在澳洲"呆"夠久 就可以換成澳洲護照變成公民 

媽媽說你自己做利弊分析嘛

"V娘 如果人生可以用SWOP分析 那這還叫做人生嗎?"


留澳洲
Advantage"s"
1.拿公民
 中共攻打台灣V妹有地方逃
(聽大陸人說 
 他當初就是天安門事件被澳洲政府收留
 所以V妹要好好為自己找退路 什麼啊!!!)
2.生活悠閒沒壓力 
 今朝有酒今朝醉 OZ....

Disadvantage"s"
1.布里斯本工作機會少
 V妹沒有自信可以找到像台灣一樣做辦公桌的工作
 說真的
 很多台灣working holiday過來澳洲的尋夢者
 來了一年還是靠台灣家人寄錢過來
 除非要辛苦一點去做澳洲人不要做的工作
 (ㄟ 這 在台灣是請外傭做的)
 還不一定搶的贏團結的韓國人
 留在這 V妹妹真的要靠肉燥名揚海外了
 (V娘說 雙碩士 去賣肉燥 你 頭腦有問題嗎)
2.女人青春就是本錢
 等到拿到身分回台灣 
 V妹都要準備三十了
 30回台灣重新開始嗎?不可能吧?
 在澳洲繼續賣肉燥?不會吧?"V阿姨肉燥"我鼻要我鼻要!!!!

根據IELTS寫作方式
這時候應該就是to sum up
or in conclusion
可是 
V妹還是沒有結論
(逃避現實中....)

船到橋頭自然直  逃逃逃逃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