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覺得怎麼那麼神奇
為什麼一直有新的文章出現
這都是因為我之前已經把一部分的中文食譜打成WORD
只是缺照片 也沒有時間整理
這兩天有空就趕快把東西丟一丟

畢竟 老了 記憶力不好
趁記得的時候快點寫一寫

看到我油飯的照片
請不要嚇到
我沒有做過油飯
小時候家裡也沒煮過油飯
(因為家裡人的腸胃都不是很好 糯米比較不好消化)
當初在網路上隨興走走
看到有人寫說他的油飯食譜很簡單又好吃
所以我就依時興起 動手試試看

成果如下:


油飯

材料:                       

1.

糯米

500g

2.

豬絞肉

100g

3.

紅蔥頭酥

 

4.

香菇

4

5.

胡椒

 

6.

醬油

 

7.

蝦米

14

  糯米泡水三小時 要一般水量再多3cm

   水瀝乾 內外鍋各倒入一杯水用電鍋煮 跳起悶15 mins

  香菇先用熱水泡至軟 切丁備用

  豬絞肉加入太白粉 醬油 先醃過

  熱鍋放沙拉油後加蝦米 香菇 紅蔥頭酥

   爆香之後加入醃 過的豬絞肉 胡椒 跟一點醬油

  自己試味道 要有一點鹹 關火 加入煮好的糯米拌勻

   再加一點醬油跟胡椒調味 要吃的時候可以加香菜

 

心得: 他說要泡水三小時 我泡了五小時 又加太多水

等到跟材料都混合好之後呢 ………………..…………………..

可是真的很好吃

而且媽媽說 我們吃軟不吃硬 軟一點比較好消化

我家哥哥可是吃了兩大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