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才是今天晚餐

家常菜


(不要說我都只會做餅乾讓哥哥變胖
事實上 我是照三餐養 外加點心跟消夜 )


今晚銷路最好的就是這個不麻不辣的麻婆豆腐
剛好買了豆瓣醬
就來試試看
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好吃 又下飯


媽媽說三叔喜歡吃這種港式的滑蛋蕃茄
有的人不喜歡這種軟綿綿的口感
喜歡吃的到"炒蛋"的蕃茄蛋
可以先把蛋炒熟 起鍋
等蕃茄好了再倒進去 就不會像我這種糊糊蛋




這在台灣根本就沒什麼 到處都有的不起眼料理
但是
在澳洲
各位先生小姐
這些料理去外面買 可是粉貴的
一個麻婆豆腐飯 最最最最最便宜一碗白飯加一點豆腐要價澳幣六塊錢
折台幣就等於一百七左右
這 在台灣都不知道要吃到哪裡去了 哀哀

豬肉在澳洲比較少
他們大部分都吃雞 不然就是牛 羊
豬大部分是亞洲人吃
(可能跟宗教有關 幕斯林不能吃豬 所以去餐廳 除非是亞洲人 才會有豬)
排骨也不是那麼容易取得的
要特地去亞洲人多的地方的肉店 真是有夠給他麻煩

我買這一條白蘿蔔要澳幣兩塊半 折台幣大概六十塊
(因為這不是澳客愛吃的食材
所以一直都很貴
可是我愛吃 狠下心買下去)


我的做法 不是很重要啦 因為大家應該都會做這種不起眼的家常菜 吧?!

麻婆豆腐

材料:                   

1.

豆瓣醬

3tbsp

2.

蒜茸辣椒醬

1tbsp

3.

豬絞肉

100g

4.

豆腐

1

5.

辣椒

一點點

6.

蔥花

看個人

 

 

 

 




家常料理 反正隨便炒炒隨便吃

熱油鍋 把辣椒 豆瓣醬 辣椒醬 豬絞肉下去炒

熟了加切塊的豆腐 一點水 蓋鍋蓋悶一下

起鍋前可以用一點太白粉水勾芡收汁

丟一點蔥 就大功告成啦!

 

港式番茄滑蛋

材料:                   

1.

蕃茄

4

2.

薑片

一點點

3.

3

4.

蔥花

看個人

5.

我用咖啡廳的糖包 *2

6.

高湯

看個人口味 要或不要

7.

太白粉水

勾芡

 

 

 

 

 




最近都自己做菜

沒機會去麥當勞或是Hungry Jack拿免費的番茄醬

今天就用比較多的蕃茄加薑 還有水 下去熬了一下

把蕃茄皮撈掉

加調味料

打個蛋汁 燴進去 起鍋前勾芡就好啦!

 

排骨湯喔

這 好像不值得一題

就排骨用熱水先燙過 倒掉有浮游物質的髒水 用冷水沖一沖之後

再到乾淨的水進去 慢慢熬..........

我通常都是開小火(澳洲家裡通常都是電磁爐 我都調2)

熬兩小時以上 加一點薑 鹽巴 愛米酒的加一大匙進去

反正他慢慢熬 我就洗衣拖地整理家裡

熬完湯頭再加切塊的白蘿蔔進去煮二十分鐘

加點香菜就很好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