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法是打電話問爸爸的

基本上他只說

你呢就是所有材料拌勻

沒有一定比例

水要多少看個人 只要撈一瓢到下去麵粉糊不會噴上來就ok

蔥的量也是看個人

撈一瓢進熱好的鍋子 請記得放油阿 推平變成蛋餅皮


所以我呢 就自己練習了幾次
現在幾乎一個禮拜吃三四次
(因為有人指名要吃囉)

我的做法是

材料:                   

1.

麵粉

200g

2.

1

3.

雞湯粉

1tsp

4.

1tsp

5.

1cup

6.

切細








1. 雞湯粉加鹽巴用一點熱水讓他溶解之後 加大約一杯的水
2. 麵粉倒入攪拌盆中 加入蛋 步驟一混好的高湯 攪拌均勻
3. 最後加進蔥花 拌一拌 麵糊的部分就ok啦
4. 熱鍋 用湯瓢撈一匙 輕輕推平 變薄片 等變成有點淺黃色之後翻面

我喜歡用燙餅做蛋餅
只要一顆蛋 蔥花 一點鹽巴攪拌均勻  到進熱好的鍋子 還沒熟之前把餅皮鋪下去 就大功告成啦

PS 我家哥哥都會要求"蔥多"
所以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切蔥 切得細細的 手都有肌肉了
而且他是一定要"新鮮"的蔥 因為這樣才會有辣辣的感覺 龜毛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nu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